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致无悔的10、20、30——记无锡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17B市级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护理工作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但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在无锡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17B,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她们默默地奉献自己的花样年华,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潘维兰老师,1986年走上工作岗位,迄今已经工作了30多个年头。第一次穿上一袭飘然白衣,戴一顶别致燕尾帽,第一次听到有人喊护士,她回眸一笑,那样美好!30多年来,潘老师都是在临床一线工作,每天就像家长一样管理着病房,接医嘱对医嘱、拿药发药、编病例、查账单……事无巨细,有条不紊。每次都温柔地、耐心地回答着患者及家属的询问,细致地协调着各方面的关系,从不厌烦,那红彤彤的脸庞、弯弯的笑眼,总让人感觉特别容易亲近。但家长一定是有威严的,护士妹妹们哪怕有一丁点错误,潘老师总会及时指出,并明确告诉你该如何改进。丰富的工作经验,细致的工作作风,亲切的服务态度,潘老师就像我们护理团队的一盏指路明灯。时光飞逝,30年的光阴并没有消磨潘老师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她的笑容,依然让人温暖、安心。

       卲芳老师,1996年踏上神经内科护理岗位,一干就是二十年。经过20多年的钻研和历练,卲老师不光理论知识相当过硬,护理操作技能更是护理团队的第一好手,人人称她“神经内科护理百事通”。卲老师个子娇小,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还时不时发作,但病房一旦有病人病情变化,她就像一阵旋风,永远是冲在第一的人。如果说潘老师是足球场上的“中场队员”,那卲老师绝对是“前锋队员”,翻身、鼻饲、吸痰、输液、导尿、插管配合、急危抢救等,哪里最忙、最急,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岁月流逝,20年的光阴并没有消磨邵老师对护理事业的执着,她的身影,依然那样动人、亲切。

       蒋珠老师,来到神经内科护理组的那一年,恰逢2007年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青春年少的她,是个懵懂的小女孩,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守护生命的神圣感走进了病房但现实是单调的,日复一日在病区不停地穿梭忙碌,按部就班地干着手头的工作,严谨的输液、细致的发药,听到的都是痛苦的呻吟,见到的全是焦灼的面庞,忙忙碌碌、平平淡淡地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年的过去,病人的康复,家属的感激,一声声谢谢,一句句辛苦,却让她感觉所有的付出分外甜蜜。现在的她,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分分秒秒都繁忙又充实,遇到埋怨不叫,受了委屈不哭,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用心为病人服务。因为她明白,在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医护岗位上,和蔼的态度、温柔的语言、认真的倾听、正确有效的护理,是自己肩上神圣的职责;爱与奉献,是她工作的永恒主题。青春消逝,10年的光阴并没有消磨蒋老师对护理事业的追求,她的心里,依然充满敬畏、神圣。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不觉得悲凉!”。10年,20年,30年……青春易逝,年华匆匆,在即将到来的第107个护士节,这群可爱的天使们用他们无悔的执着来庆祝的自己节日“这,是我们的选择,我们要与我们的病人在一起”。(人民医院神经内科17B青年文明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