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东亭: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

东亭社区慰问江南颐养院老人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5日下午,东亭社区爱心之家联合东亭派出所、永琪美容美发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来到江南颐养院开展学雷锋活动,社区爱心妈妈陪同老年人一起聊天、给老年人切水果发水果,永琪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志愿者们为江南颐养院绿化带清理石子、垃圾等。虽然一件件都是小事,但是江南颐养院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乐开了花,亲切的和志愿者们聊着天,尽管有的老人耳朵不好,但志愿者们耐心聆听着,微笑回应着,气氛和谐又温暖。

  东亭社区每年都会到江南颐养院慰问老人,在一次次的探望中,社区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或以无私的奉献,或以平凡的感动,或以正义的力量,或以执着的坚守,一次次续写雷锋故事,光大雷锋精神,一次次温暖人心,一次次感动社会,照亮了新时代的道德星空。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我们每个人,要回答好个人与他人、有限与无限、平凡与伟大的价值命题;我们每个人,要从做好“一颗最小的螺丝钉”着手,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社区爱心之家负责人诸莉花说:“今后我们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社区的居民都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大家一起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通过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会的和谐,调动了志愿者的参与意识,提高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