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关于公布“红领巾寻访强军梦”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案例的通知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各市(县)区文明办、人武部、团委、教育局、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

  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军、拥军、学军的感情,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无锡军分区政治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强军梦”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不断深化“党团队手拉手”活动载体,丰富少先队活动课的实施内容、教育形式,通过组建红领巾小记者团、雏鹰假日小队等形式,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寒暑假、节庆日等时间,争取驻地部队、人武部门、军事院校与科研部门的支持,参观当地的军史纪念馆、博物馆、革命旧址,寻访老战士、老英模,访问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通过听取军事讲座、举办军事夏令营、拜访军事专家、学习军事知识,激发少先队员热爱解放军、学习解放军,立志长大为强军、强国作贡献的理想,取得了良好成效。经各地各单位初评推荐和市级评审,《最美的橙红色“火焰”》等30个案例被评为优秀寻访活动案例。现将优秀案例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希望全市少先队员以他们为榜样,积极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历史,懂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捍卫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继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立志学习解放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附件:“红领巾寻访强军梦”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案例名单

  

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无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教育局           少先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2018年3月7日

团锡联发〔2018〕9号 红领巾寻访表彰.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