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时代 青年说”无锡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主题团课隆重举行

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日上午,“新时代 青年说”无锡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主题团课暨“新时代新思想 青年大学习”示范活动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以及相关部门领导、老团干代表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青年代表600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团课。

  当日的主题活动运用情景和互动教学形式,研读烈士家书、分享创业青年代表的“四千四万”精神感悟、举办新团员入团仪式......分篇章演绎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团课。

  革命时期,以郭纲琳、史砚芬、高文华为代表的无锡团干部始终紧跟着党,面对敌人大义凛然、从容就义。活动现场,青年学生深情演绎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青年播音员朗读了一封建国初期的老团员写给无锡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讲述她50年代在党的指引下奔赴大西南,投身生产建设的奋斗故事。

  活动还通过VCR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无锡共青团带领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生动实践的基本情况。

  无锡电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人选徐铭骏现场和青年朋友们分享了创业的奋斗历程。

  在音乐舞台剧《遇见最美的你》中,无锡青年用温情和爱演绎着精彩青春。

  原团市委副书记、老团干代表朱姝带领着新团员宣誓,把共青团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手中。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青少年工作者和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英部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提出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周英部长指出,广大青年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总书记的寄语和期望,希望青年们用信仰指引人生方向,做政治坚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用奉献彰显人生价值,做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时代新人;用品德塑造人生形象,做崇德修身、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三个走在前列”的进程中,成就精彩人生、书写青春华章。

  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为无锡“青年大学习”行动首批导师颁发了聘书。

  团市委书记俞政业,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社长杨建共同启动了“奋斗者说”青年寻访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二届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并授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