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神奇飞书”起飞仪式活动小结

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的第一个周末,西园社区关工委在社区大会议室举行了“神奇飞书”起飞仪式。孙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了神奇飞书的故事。安静的环境里,孙老师动情的讲述在缓缓的音乐背景中高低起伏,把孩子们带入了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情境中,每个孩子都认真地听,仿佛自己就是故事里的主角。音符止住,故事结束,孩子们的思想依然在故事里徜徉着。

  也许有的孩子已经意识到了读书会把我们带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也许有的孩子心有所感,却不能很好地表达---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心有所动就是好的开始,种子种在心里,总有一天它要萌芽。读书使人明智,腹有诗书气自华。如故事中所说,每一个故事都很重要,把书本里学到的精髓植入我们自己的故事,人生会走向新的高度。
   这一期的活动非常好,低年级的孩子正是开始自主阅读的时期,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先听,然后思考,在问答的环节里让孩子认识到到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意识到我们要和书做好朋友,爱惜书本。通过基础的认知慢慢形成自己的观念,在漫长的积累中达到启迪智慧的目的。最后要感谢孙老师给了每个孩子表达的机会,让腼腆害羞的孩子在当众交流中得到锻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