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预防进校园,减灾正当时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对学生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和教育,提高乘车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师生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心理素质,前洲中心小学积极响应街道防震减灾日的号召,并于5月9日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习当日,在班主任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有序的在演练场地集中,在演习总指挥演习动员之后,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分为“校车冒烟起火情况应急处置”和“校车遇交通事故情况应急处置”两个项目,在发现校车出现险情后,校车看护人员与司机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在安全撤离危险区域后,清点人数并呼叫医护人员请求救援。

  演习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听从指挥,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疏散有序,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地带。

  本次演习活动是前洲中心小学针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措施的一次检验,落实了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达到了本次应急演习的预期目标。

  供稿:前洲街道团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