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普及急救知识 训练服务技能 ——江苏省荣军医院组织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

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先生,先生,你怎么了?”“无心跳呼吸,立即心肺复苏”……5月10日—11日,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江苏省荣军医院团总支携手医务科联合举办了“荣院杯·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专程邀请无锡市急救中心科教培训科赵国治科长及其急救志愿者团队前来培训指导并担任评委。通过赵科长幽默风趣的解说和生动形象的示范,大家详细了解了急救的基本流程,掌握了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全体人员分成8组,每组由1名急救志愿者担任指导老师,现场教学环境判断、紧急呼救、打开气道、胸外按压以及人工呼吸的正确步骤和方法。

  经过2天时间,全院228名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逐一通过考核并取得圆满成绩,大家纷纷表示:“熟练掌握运用急救技能利人利己,今后会把这种技能当成常识教给身边的人,为有需要的人创造更多的获救机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