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我市举行首届青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聘活动

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创造”的希望和要求,全面实施“红领巾梦想号”智慧星行动,鼓励全市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5月16日,由市少工委主办、美澳教育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无锡市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现场展示答辩暨青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聘活动在无锡博物院举行。各市(县)区团委分管书记、学少部长、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入围现场展示答辩作品的作者、辅导教师及“无锡市青少年科学院”学校的相关负责同志、科技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参加活动并讲话。

  

  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勤于观察、善于思考、敢于想象,围绕学习、生活和社会中贴近自己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头脑风暴,自主开展创造性活动,积极动手实践,大胆进行实物、方法、技术创新,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发明创造、创意海报、创意玩具、创意方案等作品。经大赛主办方初评,来自低年级组(1-3年级)、高年级组(4-6年级)、初中组三个组别的91件作品入围现场展示答辩。入围作品的作者(团队成员)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主办方统一安排在展台区域进行布展,并就作品创意进行现场解说及演示,接受评委现场提问。

  

  答辩期间,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现场作专题讲座,分享全国各地科技教育先进经验,分析科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介绍青少年创新意识及能力培养方法,受到了与会各校科技辅导员的普遍欢迎。

  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大赛共评出特等奖作品10件、一等奖作品31件及二等奖作品若干,其中,特、一等奖作品的主创作者分别获评“无锡市青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无锡市青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获奖作品的辅导老师同时获得“优秀辅导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