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美好家风 美丽志愿 美妙阅读

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乡村振兴先锋领航,书香洛社激情燃烧。在充满魅力的春夏之交,“幸福洛社、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循着书香而来。6月4日上午,2018年洛社镇乡村阅读季活动暨美丽万马乡村课堂启动仪式在洛社镇万马村隆重举行。

  美好家风代代传。洛社镇万马村历史底蕴深厚,有许多经典的历史传说和人文典故,比如洛社老八景之“马盘牧唱”,五牧古战场“鹅子岸”等。村内兴盛浓厚的宗祠文化、传扬积极的谱牒文化,人们通过自发组织编纂家谱故事、《万马村志》等形式记录前辈和创业者们的奋斗历程、精彩故事。万马顾氏祠堂被授予“美丽万马书香教育基地”称号,活动通过启动《品读万马》等文化动作,为踏实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美丽志愿我践行。活动以万马村民工子弟学校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筹建“书香悦读室”,开展公益阅读活动,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营造和谐向上、志愿互助、共享书香的良好氛围。通过启动洛社镇“美丽万马乡村课堂”公益项目,嫁接镇司法所“桃娃德法大讲堂”等公益培训,触发洛社“乡村课堂”的新引擎;通过文明寻访、太极、舞蹈等公益团队的成立,吸引更多人投身“幸福义工”的伟大事业,幸福他人,幸福自己。

  美妙阅读入心田。今年是洛社镇“先锋沃土”党建培育的关键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先锋领航项目”的启动之年,洛社镇党委组织办、纪检办为全镇基层党组织推荐了包括习近平著作等一系列经典书目,开启了今年的先锋阅读活动。洛社镇图书馆启动“约会书香”公益阅读项目,精心编排全年的阅读活动菜单,让乡村阅读阵地热起来、火起来。活动现场,镇共青团、妇联、关工委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书香寄语笔记本。来自万马小学、洛社中心小学和张镇小学的孩子们精心表演了阅读相关的节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书香馥郁,乡风清新,“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五大要素之一。乡风文明来自美好家风的传承,源于美丽志愿的装点,更在于美妙阅读的滋养。让百姓走近阅读,让乡村飘逸浓浓书香,让我们与好书相伴,传扬美好家风,践行美丽志愿,感受美妙阅读,成就人生梦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