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云林)云林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体验活动

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端午前夕,在云林幼儿园团支部,一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体验活动热闹举办中。

为了能包出自己满意的粽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有的青年经验丰富,动作娴熟地包起粽子,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而有的缺乏经验的青年,虚心向身边的“大师”请教,慢慢摸索,寻找门道,包起粽子也有模有样。

看着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三角粽、四角粽,有参加活动的青年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包粽子,看起来挺简单,要做到不漏不破也是一门学问。”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包粽子、吃粽子是过端午节的主要习俗之一。通过开展体验活动,不仅让青年学习传承传统文化、传统手艺,更有助于大家切实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