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团市委召开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分享会

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5日,无锡团市委召开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分享会。团市委书记俞政业,副书记朱晓峰、周凌晶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团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团十八大代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桂小军围绕党中央致词的精神和工作报告的部署进行了传达、解读。

  团市委副书记朱晓峰传达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全体工作人员应树立系统性思维,一方面,要系统学习精神,要把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放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中贯通学、联系学,特别是运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籍,在回到思想原点中汲取思想力量,从追寻领袖初心中强化使命担当。另一方面,要系统考虑工作,要自觉对照总书记座谈讲话、党中央致词精神和报告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推进情况,抓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自觉领办工作任务,谋划工作创新。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无锡各级团组织以各种方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中央致词和团十八大报告。

  一是分层分类传达,团干下沉导学。5位无锡团代表运用语音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全市团员青年传达了会议情况。团市委机关干部落实“常态化下沉”机制,走进非公有制企业、青年休闲集聚地等团建阵地,开展《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系列宣讲,交流学习体会,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

  二是开展团日活动,支部讨论研学。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团组织迅速召开团日活动,围绕党中央致词和团十八大报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对标工作新要求,畅谈学习心得,认真查摆改革攻坚、服务大局、回应青年、从严治团中的短板和不足,共同谋划落实举措和创新项目。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岗位践学。广大团员青年将会议精神贯穿到本职岗位中,踊跃投身“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创评活动,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