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共青团“思想大解放、团干大调研”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滨湖

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9日,无锡共青团“思想大解放、团干大调研”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滨湖。团市委书记俞政业、副书记朱晓峰带队团市委机关调研团来到蠡园中学,与全区各界30余名青年代表进行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思想大解放”。

  

  围绕“植‘根’青年,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本次大调研分为“基层党、团干部工作体会分享”、“滨湖区青少年特色项目交流”和“多领域青年骨干共话新时代”三部分进行。

  

  河埒街道组织委员、水秀社区党委书记顾弘首先发言,水秀社区是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零距离工作法”被评为江苏省党建创新工程九大工作法之一,在服务青年方面,社区引入青年社会组织承接项目,打造溪南公馆青年休闲集聚地,青年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指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作为社区书记不仅仅是应对条线任务,更多的是要培养年轻人才,在工作上进行创新性探索”。随后,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主导的天鹅湖花园社区项目、滨湖区启航工作室“三杯茶”项目、青少年维权“新苗观护行动”项目等特色项目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对团工作的了解。市青年作家协会成员、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知凡青年话剧社编剧、河埒“金邻居”社工、胡埭青年工匠之家成员、无锡影都团组织负责人等多名跨界青年、斜杠青年代表纷纷就服务青年工作畅谈心声,一场为时3小时的座谈俨然成了一次团干部与青年面对面的“头脑风暴”。

  

  

  

      交流过程中,团市委调研团向青年代表们发放了建议征集卡,诚恳希望各位青年代表为团工作出谋划策,共同提升团工作实效。

  

   

 

     座谈最后,团市委书记俞政业为滨湖青年解读了“思想大解放、青年大学习、团干大调研、基层大培训”主题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思路,并进一步指出,团干部要具备“四个意识”:要树立青年身边意识,办好身边小事,才能为党做大事;要树立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意识,抓好三维组织格局创新,在青年的居住、工作和社交中多方面提供服务;要树立跨界意识和“斜杠”意识,实现资源共享、区域共建;要树立提升主责专业、服务大局的意识,坚持一以贯之的理念,不随意更换频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