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人才培养

民族团结一家亲“2018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25名阿合奇优秀青少年代表在阿合奇团县委副书记宁林的带领下来锡参加“2018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无锡团市委副书记朱晓峰参加开营仪式,他表示“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是增进两地青少年交流的重要载体,希望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能够延展学习的枝条、绽放友谊的花朵、埋下爱国的种子,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者。

2018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开营仪式

  夏令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参观、交流学习等方式开展。营员们参观无锡博物馆、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了解无锡的历史文化特色;参观智能交通产业园,参加知识竞答,感受智能交通产业的崛起;参观惠山古镇、宜兴宜园、善卷洞,感受无锡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参观国防教育基地,体验军训,唤起爱国之心和报效祖国之情;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新日电动车,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科技领域的光辉成就;体验非遗文化——锡绣,制作惠山泥人,感知古代江南人民智慧的头脑与灵巧的双手;在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上了乐高、咏春、绘画的体验课,与无锡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增进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与友谊。夏令营活动中,无锡具有代表性的江南风土人情、秀丽的自然风景、高端的科技成果和富足的城市生活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无锡、阿合奇两地青少年手拉手结对

  近年来,无锡团市委在青少年思想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与新疆阿合奇县的对口支援工作,持续实施了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援建“青年之家”、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多个子项目。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作为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交融的重要抓手已连续开展五年。今后,团市委将继续积极为无锡、阿合奇两地青少年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培养两地青少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促进两地青少年的融情、交流、互助。

阿合奇实践团合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