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以青春之名 品传统文化 ——省原医所临床第二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8-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关于在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的要求,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省原医所临床第二团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品传统文化”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7月21日下午,临床第二团支部团员青年在无锡市图书馆聆听了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讲师孙立群教授主讲的《历史人物与现代生活》,孙教授用精彩的案例讲述了范蠡三迁、入仕、急流勇退的历史典故。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丰富了团员青年的历史知识,而且对团员青年的学习和成长具有借鉴和教育意义。

       讲座结束之后,团员青年参与了陶艺手工制作。陶艺制作是一项养性、静气、识史的活动,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认真而投入。软泥捏制、图案设计、上色、烧制等每一个程序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DIY的乐趣,陶冶了文化情操,更增进了团员青年间的沟通和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