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诵读中华经典 品味传统文化

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通道。“经典”是民族智慧的结晶,中华文明也因此得以世代相传。8月8日上午,一年一度的“七夕”到来之际,徐贵桥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在倪巷党建睦邻点开展了中华经典诗篇朗诵活动。
活动中,每位学生少年与家长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各展风采,真情投入,分享真实生活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共同诵读经典诗篇,通过耳熟能详、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充分挖掘传统节日"七夕"深厚的文化内涵。
通过开展青少年“七夕”诵读交流活动,重温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经典诗文,让社区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增强社区群众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