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社团建设

全国青联督导组莅临无锡开展检查评估工作

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5日、16日,团中央统战部青联办公室副主任姜涛一行,来锡调研并检查青联工作。同期,召开全国青联检查评估江苏省青联改革工作意见反馈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迎春出席会议。会上,姜涛副主任对江苏省青联检查评估作了意见反馈,张迎春副书记对下阶段青联工作进行了部署。全省十三个地市青联主席、青联秘书长参加会议。

  15日上午,在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青联副秘书长茅晓嵩,无锡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周卫国的陪同下,姜涛一行来到无锡红豆万花城调研市青联创新工作“青联委员工作室”。

 

  全国青联督导组调研红豆万花城

全国青联调研“青联委员工作室”——钟书阁

  今年,无锡市青联落实改革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成立“青联委员工作室”,红豆万花城钟书阁是首批成立的工作室代表。工作室确定一位有领导能力和工作精力的青联委员担任负责人,配两到三名常驻委员,共同拟定工作室职责,做好工作室规划。依托工作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青春共享计划”相关交流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青联委员交流会,并形成一个工作室特色工作项目。项目力求贴近青年,以小见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真正服务广大青年。督导组对“青联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引导委员履职尽责予以充分肯定。

全国青联改革检查评估工作无锡座谈会

无锡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俞政业作市青联改革落实情况汇报

市青联委员交流发言

  15日下午,召开了全国青联改革检查评估工作无锡座谈会。无锡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俞政业作了题为《以高标准落实青联改革,引领青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无锡青联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无锡青联改革工作:一、在省青联的直接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青联改革各项规定要求;二、以换届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从严治会,组织建设不断焕发新活力;三、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下足绣花工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发挥青联组织及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青春共享计划”为统揽,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市青联副主席何莹,市青联常委赵清、王文、刘乐融等十位青联委员受邀参会,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就青联委员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脱贫、开展“青春共享计划”、贯彻从严治会等方面谈了切身感受,同时对青联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个阶段,市青联将根据全国青联检查评估及省青联改革互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当地改革实际,科学地设计工作内容、寻找工作载体和工作抓手,进一步提升青联工作的活跃度和实效性,更好地推进青联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