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解放思想,比学赶超——2018年度无锡市“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团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和省市团代会各项部署,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青年大学习、团干大调研、基层大培训”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下跨一级、全员培训、多重覆盖、学考互促”的培训目标,8月16日-17日,无锡团市委举办2018年度无锡市“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团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团市(县)区委,市各局、委团委,市各直属单位,各联系单位团组织的20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两天时间里,团干部们一同学习了丰富的课程。课程安排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到“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脉络与路径,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背景到舆情研判与引导,涉及共青团工作的各个方面,帮助全市团干部更好地把握团十八大和省市团代会的工作部署,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

  培训还安排了无锡共青团半年度工作交流、区域化团建工作片会和无锡共青团青年身边(小微)服务项目PPT大赛,分别聚焦聚力市(县)区重点工作、直属单位团组织区域化团建项目和基层团组织具体服务,帮助团干部们开拓视野、对接资源,互补提高。

  团干部们相聚培训班,在课堂上并肩学习,在课后协同完成作业,在交流会上分享经验,在团建片区上洽谈合作,在PPT大赛比学赶超,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背景下,共谋如何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切实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和从严治团,展现出无锡团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精湛的业务能力。

  结业式上,团市委书记俞政业对全体团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各位老师的讲课内容,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一要以新姿态踏上改革新征程。要清醒看到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决不能停留在已有的成绩单上,要认真对标找差,自觉把自身发展放到全省、全国范围内进行审视,在横向比较、纵向对比中认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多运用“求解性思维”“靶向工作法”,千方百计把发展的办法谋深落实,推动全市共青团改革攻坚保持良好态势。

  二要以真功夫推动工作真落地。全市各级团干部要有敢挑重担的硬肩膀,把恪尽职守的担当意识真正在思想上立起来;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担子,树立“工作到支部,全团抓落实”的理念,对内修好内功,从严从实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支部规范化建设;对外提升技能,提供青年切实所需的小微化、系统化的服务项目,把服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责任链条,努力形成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得到青年充分认可的改革成果。

  三要以好作风巩固发展好势头。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基层,与青年交朋友、为青年办实事、帮青年解难题,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到发展最前沿、工作最基层、困难最突出的地方去,在调查研究中摸清情况、查实问题、找准办法,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希望大家以此培训为契机,将集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推进无锡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的创新实践,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再立新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