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省太湖疗养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七届“健康金钥匙杯”保健知识宣传与竞赛活动

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为了进一步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技能、推广健康行动,江苏省太湖疗养院团委围绕“我服务 您健康”主题,开展线上线下保健知识宣传与竞赛活动。

  一是举办线上知竞赛。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开展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扩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宣传力度与广度。二是实施社区健康行动。组织“健康金钥匙”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共建社区——河埒街道月秀社区,通过健康讲座、义诊咨询、保健指导等形式,传播“三减三健”理念。三是开展现场知识竞赛。邀请在院疗养的保健对象与团员青年组队,通过竞赛形式互动学习健康理念与健康知识。比赛经过“初露锋芒”常规赛、“争分夺秒”淘汰赛及“反败为胜”复活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组。   

                                                                                                                                                                                                                                                 

     作为品牌团建项目,“健康金钥匙杯”主题团日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经过不断地发展、创新与深化,该活动的覆盖面从院内延伸至院外,参与对象从团员青年拓展至社区居民和保健对象,活动内容从知识竞赛升级到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充分发挥了团组织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的工作职能。

                                                                                                                                                                                                  (省太湖疗养院团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