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江海街道风雷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防空防灾演习

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纪念八十七周年,为增强风雷辖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防灾意识,9月16日,风雷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防空防灾教育疏散演习。

    社区工作人员先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谈起,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告诫同学们勿忘国耻,继而向青少年讲解了遇到突发事故如何进行自救互救、逃生、疏散等。随后,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暂时躲避至书桌下,然后引导他们有序、快速地向紧急避难场所撤离。2分钟内,所有人全部疏散至应急避难场所。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能力,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怀,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

江海街道风雷社区

2018年9月1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