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悠悠献血心,浓浓普仁情——市二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4日上午,市二院组织开展了职工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党团员、新老职工和管理干部近180名职工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成功献血114人,其中成分献血2人,累计献血量达35100ml。

      在这批无偿献血队伍中,既有老职工也有新职工,既有临床一线职工,也有机关后勤人员,许多人都是多次参加献血。吕蕾、徐晓俊、王昕华、周之音、周萍、秦琦珑等医院管理干部、科室管理人员踊跃带头献血。每年的献血活动都能看到"献血达人"刘晨晨的身影,这已经是她无偿献血的第15个年头,从18岁第一次献血以来累计献血已达7500ml,她已经成为我院志愿献血的楷模和标杆,同时也是全国无偿献血铜奖的获得者。在本次献血中,有2位职工主动参加了成分血的捐献。成分献血所用的时间要长于献全血,通常每献1个单位血小板,需要40—60分钟。眼科医生王峰已经是第7次参加成分血的捐献,献完血以后下午又赶回病房继续工作。新职工A12病区护士郑艳也是第4次参加成分血的捐献,献血过程也是淡定自若。肝胆外科潘莹霞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自己都记不清是第几次献血了。内科团支部书记潘丹丹、呼吸科张文龙在完成了献血现场志愿服务工作后,又积极参与了献血。新职工献血热情也同样高涨,有的坚持上完班再来献血,有的特地从外地赶回来献血。部分因体检不合格而不能参加献血的职工都觉得十分遗憾,但也纷纷表示会积极调养身体,争取以更好的状态参加下次的献血活动。

       多年来,市二院团委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发动广大医务人员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普仁济世、厚德至精"精神,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近年来,市二院团委已组织近900名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254300ml,连续多年获得"无锡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