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惠山团区委开展“青年大学习 思想大解放”研讨活动

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克服制约我区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观念障碍,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9月11日,团区委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赴梁溪区、滨湖区开展“青年大学习 思想大解放”研讨活动。

第一站:红豆万花城

上午,团区委一行参观了红豆万花城,了解梁溪区开展青年休闲集聚地团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在“吴韵春秋”青少年非遗文化传承教育实践基地,观看非遗项目的展示;在青少年融媒体实践基地,探讨思想引领和职业体验的方法;在红缘阁,听取“最美青年工匠”贾小琼讲述将刺绣向青年人群推广的探索之路;在钟书阁,研习“钟书阁青年学习社”以及青联委员工作站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团干部开放式研讨中,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团工委书记胡芳芳介绍了“中山路团建联盟”通过创新单位个体团组织和块面区域团组织共融形式,打造辖区团青工作整体化发展新平台的探索。惠山区阳山镇团委书记边智慧交流了依托特色农业打造团建品牌以及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前洲街道团工委书记方汀交流了在区域化团建工作,并与“中山路团建联盟”案例对标找差。惠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尤慧丰交流了依托青年休闲集聚地服务青年的实践,并讲述青年参与度不高的困惑。双方团区委就区域化团建、青年休闲集聚地团建、青年学习社建设、提升青年参与度等问题解惑支招。

第二站: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下午团区委一行首先来到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引言区、普教区、特教区、互动区”四个功能区的有关情况,围绕如何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加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更好地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进行了交流探讨。

第三站:滨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随后,团区委一行来到滨湖青少年之家了解青年之家的运营模式,提供的服务内容和社会组织的入驻情况,学习借鉴基层团组织依托青年之家阵地,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有效服务辖区青少年的特色做法。

第四站:滨湖青年创业基地

最后,团区委一行来到滨湖青年创业基地,学习了解青创空间的运营模式、入驻条件、扶持政策等内容,学习交流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此次开放式研讨活动,惠山各级团组织学习了梁溪、滨湖两区在团建中的品牌特色以及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实践中的创新举措,进一步营造了“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浓厚氛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惠山共青团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对标找差,取长补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不断凝聚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