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遇见马兰花——自然笔记

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金秋十月的第二个周末,西园社区携同慧读俱乐部一起,组织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木兰教你画自然笔记”的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孩子有一年级的,也有四年级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初谈自然笔记。

  “为什么要做自然笔记呢?”慧读的孙老师老师问。有小朋友说:“花很好看,我们要记录它。”也有小朋友说:“科学家为了研究,要做笔记。”“大家都说得很好。自然中的生物对我们人类来说是非常好朋友。我们要了解朋友才能善待朋友。把我们相遇的美好瞬间记来,能温暖彼此的心。”孙老师说。

  接着,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西园社区的小花园进行观察,孩子们在这片小小角落里发现很多小秘密。郁郁葱葱的金边黄杨,四棱型的枝叶。清凉扑鼻的薄荷,最美的当属开在绿植中不起眼但却点缀的满园花香的那一朵朵盛开的马兰花了,孙老师告诉孩子们,马兰不但花朵开的美丽,茎叶还可以食用和入药,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草本植物。最后,大家回到西园社区会议室,老师教孩子们画自然笔记。孩子们把自己观察到的植物跃然于纸上。

  自然笔记是对自然真实的记录,是观察的一种视角。或许这是第一次,孩子们画得还不太像真实看到的,也可能画着画着就天马行空了,不过没关系,我们已经开始,触摸到了那份静静的美丽。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激发了孩子探索自然的兴趣,提升了孩子的观察能力,很受孩子们欢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