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骑上“纸马”迎亲人

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1日上午,西园社区寒假第四场青少年活动——《纸马》读书会开始啦!

故事讲述了一个小男孩盼望父母回家过年,奶奶为他剪了一个匹纸马,贴在窗户上,替他等着爸爸妈妈。男孩在睡梦中,骑着纸马去接父母。驰过雪地、树林、冰冻的池塘、山顶、终于接到了爸爸妈妈。这是一个特别适合在过年时读的故事。

西园社区特邀嘉宾——高老师非常用心地准备了这场读书会。高老师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带着孩子们走进故事,心情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与主人公一起,走过覆盖着冰雪的大地和森林,去寻找亲爱的爸爸妈妈,去圆一个与亲人团聚的梦。

读到动情处,孩子们就像和主人公一起,经历了一次热切的期盼,感受着对远方爸爸妈妈深深的思念。分享环节,每个孩子都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并去找伙伴分享。即使是同一个故事,孩子们也会有不同的感悟,孩子们在与伙伴的分享中会体悟到故事里蕴藏的丰富内涵。

最后,老师还带着孩子们体验了剪纸,一张张彩色的纸在孩子们的手和剪刀的合作下,变成了一朵朵彩色的花。

阅读启迪人生智慧,以书会友,孩子们在社区就能结交一群良师益友,用阅读好书来迎接新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