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渔港:笔尖上的年味

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到除夕之日,家家户户都要挂桃符(即今春联)。“过大年,贴春联”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俗。为迎接2019年新春佳节,渔港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上午九点,家住渔港家园的小学生们陆续来到了社区的活动室,准备参加这次的新春写春联活动。社区的工作人员事先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笔墨纸砚,也有的小朋友带着自己练字时习惯使用的毛笔,准备大展身手,秀一秀平时苦练的成果。活动开始后,小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研磨墨水,俨然一副“小书法家”的样子。他们有的对照着已经写好的春联临摹,还有的则好像胸有成竹,干脆自己写,一横一竖每个笔画都写得极其认真细致,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一句句祝福的话语,既是对即将过去一年的最美总结,也是对来年发展最好的期盼。通过写春联,可以加强居民间的联系和睦邻里关系,也可以让现在的孩子们更熟悉中国的传统文化,反复推敲文字的韵味。大家充满期待地有序排队领取春联。居民拿到小朋友们亲手题写的春联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渔港社区王艳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