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小小盆栽 把绿色带回家

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迎接我国第41个植树节,3月12日,荣巷社区开展了“小小盆栽  把绿色带回家”活动,来了一回与绿色植物的亲密接触,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PPT详细介绍了芦荟和四季桂花的形态特征、生长特点,以及如何给绿植浇水、施肥的相关养殖技巧等。接着,为大家详细示范种植步骤,演示如何养护绿色植物,孩子们与家长们在活动负责人指导下亲手种好了自己的绿色盆栽,并在盆栽上写好植物的名字,便于孩子们后期观察植物的成长过程。

  “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这个盆栽我会回去好好爱护她”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从栽花、培土到浇水全部过程都是自己动手完成,他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言传身教的知识是最宝贵而难忘的。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照顾自己身边的植物,争做绿色文明小使者,为我们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团支部颜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