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社团建设

团市委、市青联举办“锡引”—2019香港大学生暑期无锡实习欢迎会

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0日上午,“锡引”—2019香港大学生暑期无锡实习欢迎会在江南大学举行,来自香港的29名大学生及无锡实习单位代表共约60人参加欢迎会,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无锡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朱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总干事梁舒涛作为主办方代表介绍了此次来锡参加实习活动的学生整体情况。

  

  2019香港大学生暑期无锡实习欢迎会

  欢迎会之前,同学们还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和酒科技馆,场馆内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我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江南大学打造特色学科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同时,为增强同学们对祖国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荣誉感,无锡团市委、市青联还特邀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品牌主讲人唐忠宝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读懂中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情教育课。

  

  香港大学生参观江南大学校史馆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忠宝作国情教育讲座

  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是团中央、全国青联与香港中联办共同打造的实习项目,希望通过在内地实习进一步帮助香港青年学生了解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家归属感。太湖之畔的无锡与香江之滨的香港,一个是“太湖明珠”,一个是“东方之珠”,可谓是“珠联璧合”交相辉映。此次实习活动不仅是香港大学生了解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契机,更是促进锡港青年交流,促进双方和谐共融的重要窗口。今年无锡市青年联合会在前期共征集到50余个实习岗位,活动得到了市国联集团、市广电集团、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长期照护研究会、拍信视觉等的大力支持。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实习计划中,无锡市青联还将与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深化锡港青年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