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寺头社区“走进公交、感受公交、文明出行”活动

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4日上午,寺头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参观寺头公交总站一场参观电动公家车,学习安全乘车知识的文明乘车活动在这里举行。

同学们首先来到室外课堂,观摩了卡通形象的道路交通法规、交通标志牌、安全乘车等宣传站牌,让交通法规熟记于心;在公交司机的带领下他们排队登上纯电动公交车,通过现场模拟小游戏感受安全乘车的重要性,懂得自我保护、文明礼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提问,司机师傅则用有趣生动的方式一一回答,车厢中不时响起欢声笑语。之后,在充电桩旁,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流程、充电时间、续驶里程、环保优势等内容。“老师,你们的公交车是液压减震吗”、“老师,为啥你们不采用太阳能发电呢”、“老师,你们为啥不在车里安发电机呢”……孩子们奇思妙想、兴趣倍增。活动的最后带领小朋友坐车环绕惠山新城,感受了一下新能源汽车。

活动中,小朋友对公交发展的历程与科技的腾飞发出阵阵惊叹,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科技公交带来的安全与便捷,更加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决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