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上午,团市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团市委机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团市委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成大江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会上,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俞政业作动员讲话,从“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

  团市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和团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机关党员和团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奋发干事创业,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二、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效推进

  中央明确,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在工作安排上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省委和市委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和推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形成多措联动、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团市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立足自身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特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又根据青年机关特点适度开展“自选动作”,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充分体现主题教育的共青团特色。

  三、加强组织领导,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这次主题教育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务实,时间安排也十分紧凑。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指导组的帮助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全安排工作程序,科学把握时间节点,把此次活动覆盖全体党员,并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引领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成大江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团市委党组要主动靠前指挥,聚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个推进”: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