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堰新社区开展“翰墨飘香迎新年,情暖社区送祝福”春节活动

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弘扬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增加迎新春的节日欢乐氛围,2020年1月17日上午,堰新社区邀请15名堰桥小学师生到社区开展“翰墨飘香迎新年,情暖社区送祝福”迎新春系列公益活动,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居民的身边。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摆好毛笔、墨汁、砚等用品。随着社区书记吴可伟介绍春联的历史渊源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铺开红卷,蘸好笔墨,凝神聚气,情注笔端,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用楷体、行书、篆书等不同写法的春联挥笔泼墨, “明富国强户户兴官廉党政家家乐”、“爆竹声声辞旧岁 贺岁盈盈满乾坤”等极具新春气息和廉政文化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无不传递着节日的喜庆与吉祥,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周围群众也兴致勃勃,带着敬佩的眼神观看小朋友们书写的春联,欣赏着春联、福字。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幅幅写好的对联送给现场居民的手中,居民刘阿姨手拿着一个刚刚写好的“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在这里拿到的春联,和到商店去买的春联,心里感受是完全不一样。”刘阿姨坦言,亲眼看着小书法家们写春联,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怎么瞅都瞅不够,心里特别开心。还有一部分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因为不便来到现场,由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将带着喜庆气息的对联及慰问品一一送到居民手中,把温暖以及关爱送到他们家中,送到他们心里。

  新春佳节,万象更新,红彤彤的春联辉映四射,喜气满门庭。堰新社区关工委关注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同时,更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通过举办各式活动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展示了服务辖区青少年儿童、关心下一代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社会实践、进一步增强了用传统艺术反映现实生活、时代风貌的意识和能力,让国粹书法艺术在青少年儿童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