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盛世家园社区:“创意思维,乐在指尖”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激发孩子们对事物的探究兴趣,1月20日上午,盛世家园社区联合蓝天公益组织开展了“创意思维,乐在指尖”手工铝丝发财树制作活动,辖区内近50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上,老师告诉大家,铝丝作为材质,不仅价格低廉,而且经久耐用、不变色,更重要的是它韧性特别强,易于造型,还无污染、可回收。且金属编织相较于草编、竹编等不需过多处理接口,只需掌握绕线技能就能编出简洁精致的作品,因此较容易上手。

  制作开始后,大家跟着老师一步步将铝丝进行弯曲,改造。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互相合作,互相帮助,随着一棵棵金光闪闪的发财树出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感到格外的欣喜。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在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让他们体验到收获的成就感及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