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

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4日下午3:00,惠山区《青年云开讲》第三期“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通过直播平台正式开讲。本期云开讲吸引了近两万名团员青年同步观看线上直播。

  

      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好的发展,最重要的稳定。惠山团区委立足共青团实际,以组织动员青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着眼点,围绕生产生活中安全生产的常识内容,引导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做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本月是安全生产月,这既是一年一度“红线”意识再强化,又是常说常新“底线思维”再贯彻。本期青年云开讲由惠山区税务局王琳琰主持,并邀请到惠山区应急管理局黄晓弟、洛社镇安监办匡柏宇、惠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滕广远、惠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陈宝奇四位嘉宾做客直播间。

  惠山区应急管理局黄晓弟围绕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有限空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有限空间的安全隐患要倍加注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才能安安稳稳生产,健健康康回家。

  洛社镇安监办匡柏宇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出租厂房安全生产的相关内容,以及如何推进出租厂房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侥幸,来不得半点大意,在以后的生产工作中,要时刻警钟长鸣。

  惠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滕广远结合日常生活,强调了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用火用电应该注意的事项。在家居生活中,安全意识必不可少。只有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才能有效避免安全事故。

  惠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陈宝奇通过一线救援工作中遇到的触目惊心的案例,具体介绍了如何避免安全事故以及高层火灾如何自救。居安更要思危,安全才能常伴。

  

      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安全生产工作更是没有休止符,始终在路上,只有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