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大手牵小手,童眼看世界”——市五院组织“‘童’心抗疫,共筑未来”暑期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市五院全体医护人员齐心战疫,冲锋在前,家人的鼓励和支持给奋战疫线的职工带去了无限的温暖与关爱。暑假是孩子们放飞心情,增长见识、体验投身社会服务的大好时机。为进一步推动下一代工作事业发展,发挥“五老”作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爸爸妈妈工作的环境,感受他们的忙碌辛苦,切身体会到身为医护人员的爸爸妈妈工作价值,从而学会关心帮助他人、感恩父母。08月05日,院工会、关工委、团委、急诊共同举办“大手牵小手,童眼看世界”——“‘童’心抗疫,共筑未来”暑期活动。

  在“感恩过去”这一活动环节中,特别邀请了市五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市五院副院长詹素华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院史陈列室,为他们讲述医院的发展历程,一起观看市五院抗疫纪录片《舍一己安危,护一城平安》。通过观看纪录片,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疫”线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恩当下。

  盛夏时节,酷暑难耐,蚊虫四起,“驱蚊香囊”手工DIY活动环节,在寓教于乐的同时,给夏日添上了一抹清爽。驱蚊香囊来源于中医里的“衣冠疗法”,用中草药在环境中散发出的独有香味来驱赶蚊虫。从认识中草药、了解香囊配方到选取分量,再按比例装袋,缝制……一系列的手工制作,让家长和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一个小小的驱蚊香囊,一种传统中药文化的传承,既加固了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桥梁,又留住了亲子时刻的美好时光。

  “急救知识从娃娃抓起”,为了普及急救知识,传播急救技能,让小朋友从小增强安全意识与救护意识,急诊科护士长杨芸、护理操作能手吴靖垚、王洪许开设“暑期急救知识小课堂”,同时进行了“穿脱防护服、海姆立克法及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教学,将抽象的医学理论知识简单化、形象化、体系化,抑扬顿挫的声音、标准美观的动作,让小朋友们兴趣十足,反应热烈,现场互动不断。有“早知”的小朋友一早举手说道:“我知道,首先要喊救命,打120!”“这是‘白色战袍’,我妈妈穿过的!”……不愧是“医二代”,学起来也是认认真真,有模有样,仔细揣摩老师的动作。

  活动临近尾声时,小朋友们纷纷和老师们合影留念。一次感悟“战疫艰辛”的观影,一次“急救卫士”的服务体验,一张意义非凡的“小天使”奖状,一个亲手制作的驱蚊香囊,一种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传递,让小朋友们收获满满的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更是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担当。

  近年来,院工会、关工委、团委始终坚持以“关爱青年职工”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凝聚青年、服务大局,为医院未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