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助残筑爱 幸福同行——市五院开展“关爱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团员青年扶残助残意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保证志愿者助残服务活动规范化和常态化。08月18日上午,市五院工会、团委、青年文明号、红丝带关爱中心等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白衣微天使”志愿服务小分队至无锡市梁溪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北大街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筑爱,幸福同行”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冒着39℃的酷暑高温,早早地来到市梁溪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北大街街道残疾人之家,给中心内的孩子们送上尿不湿、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结防科副主任医师高爱霞,呼吸科青年骨干护师平丹耐心地指导、鼓励孩子们进行手绘图画、制作手工香皂,当一幅幅“画作”呈现在眼前时,孩子们都乐开了花。中国好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市五院红丝带关爱中心负责人任勇老师是康复中心的“常客”,近年来一直带领市五院青年志愿者们为中心内的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不求回报。活动中,任勇老师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告诉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如果在生活上、物质上、医疗上等有困难就及时联系。任老师常说:“只要看到这些孩子们健健康康的,我心里就踏实!”当她握着其中一个孩子的手聊天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临近尾声时,大家依依不舍,纷纷合影留念。临走的时候,青年志愿者们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表示以后会定期过来看望孩子们。

  关爱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是我院长期开展的志愿者服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五院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以实际行动,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田,为“健康无锡”奉献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