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我市召开市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会

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市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会在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青春剧场召开。市少工委委员、拟替补委员和各市(县)区少工委分管领导、少工干部、总辅导员、市教育团工委负责人、骨干辅导员代表近130人参加了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符菊成,团市委副书记周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代表市少工委作工作报告。

  符菊成同志就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推动我市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作了指导。周卫国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少先队工作,并就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方向,肩负起“全团带队”职责,深化少先队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余佳欢同志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市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全市少先队工作,对2020年下半年少先队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进行了市少工委委员、主任卸职替补,经选举,29位同志替补为第七届市少工委委员,余佳欢同志当选为市少工委主任,周群芬、姚菲、诸月芳、方秀峰等四位同志被聘为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进一步壮大了我市少先队工作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符菊成,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余佳欢共同为无锡少先队新媒体工作室揭牌并为工作室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还发布了一批少先队工作论文、案例和队前教育作品优秀成果,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了证书。

  会议还邀请全国少工委委员、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诸月芳老师传达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

  下一阶段,无锡少先队将着力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构建面向少年儿童的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聚主责重领航,学习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广泛开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红领巾唱响‘全面小康’好声音”主题活动,深化中小学“诵读学传”活动;聚基础抓改革,实施“五个一”提升行动,探索“分批入队”,构建红领巾奖章激励体系,完善辅导员分级全员培训体系;聚关切促成长,广泛开展“红领巾争当城市精细化管理小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我是美丽无锡小主人”生态环保活动、“红领巾节约‘新食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红领巾锡游记”研学实践品牌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