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青年大学习——奋斗无止息 学习不停步

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暑假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确保同学们假期在家“学习不停步”,学出特色、学出成效,无锡卫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以及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暑期不停学”主题网上团课学习。

   本次学习是接续了今年第九季青年大学习的相关内容,使团员青年暑假期间能坚持每周学习,奋斗不止息,学习不停步。校团委创新性地借助超星学习平台,增加了“暑期不停学”青年大学习学习模块。该学习模块共分为“团章学习”、“政策学习”、“思政学习”、“学习视频”等章节,包括党团基础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中国梦与中国自信、一带一路与青春使命等学习内容。该学习模块不仅有丰富的学习内容,还创建了互动留言区和专题讨论,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在第一时间上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

  

  

 

  

  

        同学们在家通过登录“学习平台”,进入“青年大学习”专栏,学习政策文件,观看团课视频,围绕“时代担当”、“中国梦”、“大国情怀”等主题进行了延伸专题讨论,最终将进行共青团知识测试并总结每期的团课内容,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

  

   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大家可随时沉浸于大学习的氛围之中。在学习同时,写下自己的学习感悟,用党团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如何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什么是“三大攻坚战”……如果你坚持学习,相信现在已经掌握了这些知识和思想。

  

  

  

 

   暑假期间,我校共有1.12万人次团员青年完成了“青年大学习”相关在线学习,团员学习覆盖率每期超过70%。学生会组织部认真记录各团支部学习完成情况,作为团员考核、评优的过程性材料。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习惯逐渐养成、学习热情日益高涨。

   在平时每周一上午与大家见面的“大学习”和暑期的“不停学”俨然成为了我校团青的一项“成长仪式”,在每一次抽穗拔节中注入永远向上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大任,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