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工青农 >> 农村共青团工作

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2020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亮相农博会

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11日,第十五届无锡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会展馆盛大开幕。

1-农博会现场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一行视察了2020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展区,并与10位青农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直播带货

  11日上午和12日下午,团市委联合无锡广电集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雏鹰惠农团队,开展新农菁英  锡优菁品、东西部协作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和巡馆活动,打造农博会云体验平台。


2-2020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发布会

 
        914日上午,2020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发布会暨第三届菁话未来 青春四进青农人才发展论坛圆满举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秋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士良、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华晟、农行无锡分行副行长周学军应邀出席。各市(县)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全市新农菁英”“优农联盟代表150余人参加。

   

  

        发布会上,李秋峰副市长为102020年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颁发证书,并鼓励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农业发展,争当新青农,挑起金扁担,擦亮菁招牌,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届菁话未来 青春四进青农人才发展论坛

      在青农人才发展论坛上,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发布了无锡市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计划,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华晟、农行无锡分行副行长周学军共同为菁农创贷中心揭牌,邮政无锡分公司、新农菁英联盟、华泽微福三方签订新农菁英 锡优菁品平台、物流合作意向书,全体与会嘉宾启动了无锡市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 

   

 

      来自海归青农、返乡创业大学生、新型青年职业农民的三位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创业目的、经营理念、奋斗经历进行了分享。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实施新农菁英人才培育工程,抓好一懂两爱农村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新农菁英 锡优菁品产业提质计划,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