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商青年发展大计,听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怎么说?

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25日,团市委召开“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座谈会,就编制我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听取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团市委副书记缪建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团市委介绍了《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本次规划体现了充分落实“党管青年”工作要求、充分彰显市情实际、充分回应青年需求等三方面的特色;从十个青年发展领域提出了青年发展目标和青年发展措施,设置了11个重点工作项目。计划到2025年,建设富有无锡特色、走在江苏前列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显著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提高青年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团市委副书记缪建平在座谈会上指出:青年发展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编制涉及青年发展方方面面,同青年学习、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他希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献言建策,为全市青年健康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赵清(江苏华泽微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 :青少年价值观引领十分必要,要鼓励生产一大批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对青少年起到正面的教育引导作用。

      毛兆宏(无锡太湖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市政协委员):青少年劳动教育目前还比较缺乏,要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教育培养的全过程,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劳动教育体系。

      钱小玲(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溪区政协委员):随着媒体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年习惯于接受碎片化的信息,喜欢短平快的阅读方式,还是要鼓励青少年对纸质刊物的阅读,静下心来读书和思考。

      顾静洁(锡山区星韵艺术团团长、锡山区政协委员):目前青少年体格偏弱,要全方位地丰富体能锻炼的方法和手段,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同时可以为已就业的青年搭建技能学历等上升空间的平台。

      王凌云(阳山镇大路头水蜜桃合作社负责人、惠山区政协委员):青少年已经成为网络使用的主体,要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的教育,加大对不良信息监控,给青少年一个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王洁(江溪街道曙光社区副主任、新吴区人大代表):青年对基层社区治理的参与度还可以进一步提升,鼓励青年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的治理工作中来,增强他们与社区的情感纽带,建立社区主人翁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