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寒冬送暖,情系困难家庭——市五院青年文明号慰问结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

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倡导扶贫助残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宣传青年志愿者“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近日,市五院青年文明号开展以“寒冬送暖,温暖新春”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1月12日下午,B12结核科青年文明号号长殷晓红、B5感染科青年文明号号长钟淑芳等一行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粮油、牛奶、水果等生活用品给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丁阿姨汤老伯拜个“早年”,将冬日暖阳送至他们的心中。“小殷、小钟来啦,快进屋暖暖,阿姨看见你们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高兴!”丁阿姨早早地便在家门口等待,看见我们的到来,激动万分,拉着号长小殷的手攀谈起来,得知近一年来,祖孙三人生活自给自足,孙女大专在读,学习认真刻苦,两老身体还算康健,前两日因气温骤降,丁阿姨的血压控制不佳,出现了头疼不适,由于症状轻微,丁阿姨也就没太在意。志愿者小陈给丁阿姨量了一下血压150/84mmHg,详细询问了服药、睡眠休息饮食等情况之后,小陈耐心嘱咐其按时服药、低盐饮食、规律休息的重要性,遇到头晕、头疼等不适症状及早就医。丁阿姨听后连连表示,一定会多加注意,规律休息和饮食,注意保暖。她感激地说道:“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你们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给我们这个失独老人带来了亲人般的呵护与温暖,感谢你们,谢谢!”临走前,志愿者小钟不忘向丁阿姨介绍目前疫情防控的现状及春节期间居家不外出的建议,丁阿姨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定会遵守。

  温暖是寒风中的一丛篝火,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是心手相牵的关爱,一直以来,我院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们多次通过电话访谈、物资资助、走访关怀等方式为失独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用实际行动和大爱真心让他们在寒冷冬日多了一份暖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