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青春使命”—市五院开展“走访红色故土,追寻红色足迹”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党团员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追寻先烈的足迹,鼓励青年团员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热爱本职、恪尽职守。4月1日下午,院团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团员青年代表至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青春使命”——“走访红色故土,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祭扫活动现场,党团员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随后,全体人员走进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参观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实物,重温一个个红色斗争故事,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一座座雕像,一幅幅展画,一件件旧衣物,参观的党团员们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来带领各族人民历尽苦难,创造辉煌,铸就伟业,这是一批批革命英烈忘我牺牲换来的。如今,我们用祭扫革命先烈的方式,回望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要从英烈们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继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奋力迈向新征程。团员代表、门诊医技团支部书记徐浩在参观后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朵朵白菊寄相思,砥砺奋进正当时。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团员同志们的珍惜历史、崇尚英烈、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鼓励党团员青年们坚守事业、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不负先烈,为医院未来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