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市急救中心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中心也即将迎来成立20周年,为引导中心团员青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爱党、爱中心情怀,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着力提升我们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增强团日活动时代性、针对性、时效性,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中心团支部于4月25日下午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2个部分:红色急先锋青年学习社集中学习百年党史和“青春不散场 初心不相忘”超龄团员离团仪式。

  一、“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党课学习

  团支部特别邀请了中心党总支书记邹鸣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题,为团员青年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邹鸣从4个历史时期:“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

  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为同学们梳理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二、“青春不散场 初心不相忘”超龄团员离团仪式

  离团仪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的规定,确保基本程序规范到位,体现仪式的严肃庄重。通过充满仪式感的离团活动增强团员青年对团支部、对中心的参与感和归属感。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体会国家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领悟青年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来自中心各个岗位的超龄团员代表发言。急救医生王歆昕的发言不仅表达了对共青团的不舍之情,还交流了她参加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从被家属不理解的委屈到在工作中思考成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救驾驶员缪彬彬、调度员黄文韬、行政管理葛怡兰相继发表感言。由于团员青年们的岗位不同、平时缺乏交流机会,借此活动,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彼此的工作内容,理解体谅他人的工作难点,促进中心稳定发展。

  

  

  

  活动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邹鸣为超龄团员摘下团徽并寄语青年。他充分肯定了团员青年和团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成长成才报以殷切的期望,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每一段历史革命,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

  团支部青年学习社将把党史学习作为今年一年的长期学习计划,鼓励所有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扎实的工作成效中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