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为群众办实事|“梦想小屋”点亮梦想,我市首批116间小屋全面建成!

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小菲和小萌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爸爸是二级残疾,收入很低,妈妈因反应迟钝只能在家照料家务,一家人生活极为拮据。这段时间姐妹俩特别开心,因为她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梦想小屋”,一体化的衣橱和书桌、设计巧妙地高低床取代了曾经拥挤杂乱的景象,这得益于无锡团市委、市希望办发起的“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针对以“事实孤儿”为主体的困境青少年居住条件简陋、生活设施缺乏的实际,无锡团市委、市希望办发起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包括“事实孤儿”在内的锡城困境青少年改造原有居住空间,定制床、书桌、衣柜、窗帘等用品,营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实施以来,无锡团市委、市希望办与32家社会组织、11所市属高校开展合作,聘任545名“梦 想改造+”关爱大使,以“六个一”关爱服务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开展“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爱”,为被关爱对象配备智能作业灯、提供“AI 学习管家”服务。

  

  联合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社会教育机构推出“智慧辅导”免费课程培训项目。

  

  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合作,开展聚焦“事实孤儿”心理问题的个案矫治。

  

  借力新媒体视频平台全程记录被关爱对象生活现状及小屋改造过程,联合新闻媒体策划录制 《“梦”,从“小屋”开始》特别节目,发动中小学开展“红领巾共建梦想小屋”活动,开展“‘梦想小屋’里的童话故事”创作活动。启动实施“e同守护”梦想家计划,围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方面打造品牌关爱服务项目,指导各市(县)区打造“梦想小屋”赋能项目,把持续关爱引入“梦想小屋”,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

  

  今年计划建成“梦想小屋”150间,截至目前已募集资金203万余元,建成“梦想小屋”116间,预计9月前全部完成年度建设计划。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