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2021“青凤来宜·才荟兴宜”青年人才月启动

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宜兴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加快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市人才办、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启动2021年“青凤来宜·才荟兴宜”青年人才月系列活动。

       该活动自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共计排摸挖掘见习单位120余家、见习岗位1500余个。1200余名大学生通过双选会踏上了人生的第一个岗位。在团市委的组织带领下,实习大学生参观优秀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品读陶都文化、深入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落实文明实践,“青凤来宜·才荟兴宜”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今年“青凤来宜·才荟兴宜”青年人才月不断升温、持续加码,包括高校学子暑期实习双选会、岗前安全生产培训、青年人才职业规划讲座、“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畅游宜兴(陶都学子家乡行)、“青凤来宜 宜见青心”青年人才联谊活动、“高校学子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兴”活动、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等系列活动。

       校地携手“兴动力”。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双方对青年人才的服务力度,宜兴团市委与南京工业大学、湘潭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签约,携手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为青年人才量身定制“青凤来宜·兴动力”青年人才汇聚计划,共同为青年人才搭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平台。

       企业联盟“源动力”。企业求贤若渴,人才渴望机遇,宜兴市大学生实习见习企业联盟成立,旨在让更多的“千里马”在宜兴遇上“伯乐”,为宜兴的产业发展注入青年人才“源动力”。

       党员模范“心动力”。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市委组织部同意,暑期实习大学生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实习大学生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青年人才月各项活动,包括“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高校学子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兴”活动等。同时,支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