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风雨中的“青春”力量,为防汛救灾筑建“青春”防护墙

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影响,郑州等多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险情频发。团宜兴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发布防汛救灾倡议书,并呼吁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迅速行动、积极支援,为防汛救灾筑建青春防护墙。本次援助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定向捐款捐物显爱心。团市委呼吁全市各级团组织发起捐款倡议,划拨专项团费,积极对接河南地区共青团组织,购买相关物资,定向援助受灾地区;呼吁青年企业家带头响应,力所能及捐款捐物,其中,远东控股集团、江南电缆及华美电缆等企业紧急调配电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饼干、口罩等应急救援物资,电缆累计供货近1000公里,中普建惠(江苏)供应链有限公司与受灾严重的浚县取得联系,根据当地需求采购饮用水1500箱和方便面500箱并连夜发往灾区。

       二是援助在宜人员显关心。对于遭受洪灾影响的河南等地在宜青年员工群体,团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各青年志愿者组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其提供公益岗位推荐、夏日送清凉等公益服务;对于遭受洪灾影响的河南等地在宜员工群体,团市委呼吁全市各级青商会、市青创会和乡村振兴青年联盟积极组织动员青年企业家发扬社会责任感,开展爱心援助,为其提供关心和帮助,其中,宜兴市荆东机械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无锡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等青商会代表累计捐赠矿泉水10万瓶、桶装泡面2万箱、救生衣200余件,总价值达20余万元;对于遭受洪灾影响的河南等地在宜学生群体,团市委倡议市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各中学中职团组织要对其主动关心、时刻关注、充分关爱,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制定科学合理的援助方案。同时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市各有关部门的帮扶举措。

       三是促防汛止谣言稳民心。团市委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防汛抗灾的青春正能量,对于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要主动发言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消除负面影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