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团结一心,青春突击,吹响战“疫”的青年集结号!

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是退役军人,去年我就参加过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我报名!疫情防控,我可以出一份力!”

  “我是一名00后大学生,我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这样的假期才更有意义!”

  “我是医科大学的学生,我专业学医的,如果需要,请把我放到最一线的位置!”

  “我虽然因工作无法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但是我儿子已经报名了,请一定给他为家乡出力的机会!”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新冠肺炎赛跑的战斗再次打响。7月25日,宜兴团市委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第一时间向全市青年发出招募令,24小时内 ,点击量突破1.1万,各行各业青年纷纷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中,迅速汇聚起一股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经过严格筛选,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200名青年志愿者中,90后占到了81%,其中00后就占了53%,是本次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主力。在全市9个重要交通卡口,烈日下,是一面面鲜红的青年突击队旗帜,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个个笔挺的身影,和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心。

  洑东卡口是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也是浙江和江苏之间通行的重要卡口。洑东卡口的青年突击队队长,是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22岁的女大学生周姝吟,也是一名团员青年。由于该卡口距离市区较远且交通不便,她主动与该组队员协调商量后一致决定,9小时一班岗,中途不轮换。骄阳似火,队员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做好往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摸、信息登记,一干就是一整天。脱下防护服的瞬间,队员们互相看着对方因闷热而憋得通红的脸庞,没有人抱怨辛苦,只是相视一笑,为彼此加油点赞。

  张渚卡口的队长朱媛是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7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也是一名青年党员,她与其他两名退役军人一起,主动要求负责最远的3个交通卡口。“大学生志愿者们没有交通工具,去卡口不方便,我们可以负责安全接送。”他们笑着说。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朱媛对着队里的大学生余真和潘爱琪竖起了大拇指,“他们都是00后,也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在车辆少的空余时间,就主动维护高速口周边环境卫生,不怕炎热,不畏辛苦,都是好样儿的!也让我们看到了青春该有的样子!”

  而在丁蜀镇的蠡墅社区,常州工学院大二女生许云岚正在为社区居民登记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29日23:30,她看到群里紧急招募志愿者去丁蜀社区服务,家住宜城街道的她毫不犹豫地第一个报了名。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赶到了蠡墅社区熟悉工作,来社区登记的居民络绎不绝,她就一遍遍耐心细致地讲解,然后帮助大家登记核对好相关信息,贴心的服务让社区居民无不交口称赞。她自己却说:“青春就应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疫情还未消散,越来越多的宜兴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奔赴疫情防控的一线,用青春和汗水,奏响了陶都大地青春战“疫”的凯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