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坚持真学实做 推进全团效能

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结合江阴党史,打造原创情景音诗画剧《要塞记忆》,共演绎5场,观演群众6500余人。开展大中小学生“诵读学传”主题诵读大赛,加深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打造“青年学习社”线路,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推进网上“青年大学习”,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引领青年投身江阴建设主战场,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要求,在生态环保、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广泛成立青年突击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开展江阴青年大学生发展论坛,推介青年人才政策,成立企业大学生实训基地,设立高校引才联络站,围绕“345”产业重点企业开展研学活动,助力更多的大学生回到江阴、建设江阴。引领青年建功乡村振兴最前沿,组织实施“新农菁英•我为自己代言”系列活动,打造江阴本土青农网红和优质青农产品,并做好品牌推广;引领青年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命名一批青年文明号,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的评比选树工作,发挥“号手岗队”示范带动作用,引领青年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三是坚持党建带领团建。以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为契机,通过改革创新团干部选用、团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教育管理、领导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领域推广推优入党流程,实施“4+1+N”工程,实施支部评分制度,通过积分管理建立起规范公平的团员考核体系和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内生动力,积极选拔推荐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

  四是多措并举服务青年。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困境青少年群体,深入推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常态化开展帮扶工作。日前,“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32间“梦想小屋”改造建设、“三项结对”(每个孩子跟1名团干部、1名辅导员、1名志愿者结对)均已完成;开展“益+青”自护自理夏令营,活动共168场,辐射青少年5280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护自理能力;开展“圆梦行动”,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实现大学梦想。聚焦大学生群体,组织开展江阴市大学生暑期勤工助学“阳光行动”,为青年提供1000余个工作岗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