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生态文明

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梁溪团区委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低碳日活动主题,面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等重点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强化宣传,把声音传出去。为使低碳环保的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和科普实践活动。组成“节约粮食,你我有责”青年志愿者小队,走访辖区多家商铺,观察店内是否张贴有节约粮食的相关标识,主动提供相关标语的立板,并帮助店家引导店内顾客有序就餐,向店家和顾客普及餐饮浪费相关数据和图片,劝解制止浪费行为。

  二、征集作品,把理念展出来。结合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大展和全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创益大赛的开展,组织青少年围绕绿色低碳主题设计创作平面视觉、影视动画、环保项目等申报创意作品,征集零碳科技创新优秀科研成果。

  三、立足实践,把行动亮出来。以参加环保清扫等形式倡导广大青少年共同投身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行动中,为广大青少年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守护大运河”青年志愿队伍观察大运河水质,清理运河旁垃圾,擦除栏杆上污渍,提升运河沿线环境;并通过横幅等,呼吁更多团员青年参与保护运河,美化环境从身边做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