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青春交棒,95后“出圈”!新吴区圆满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新吴区结合全区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对77个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开展换届工作,包括一批95后在内的年轻人在团的基层岗位走马上任,新上任的基层团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仅为29.3岁,为村(社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活力。

  新吴区此次村(社区)团组织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成员231人。其中团组织书记77名,全部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或由“两委”班子中的年轻干部兼任,党员占比90.9%。新当选的村(社区)团组织班子成员,在年龄、知识结构等方面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比如旺庄街道长欣公寓社区,新一届团支部书记学历为硕士研究生;梅村街道梅里社区,新一届团组织成员的平均年龄为25岁。

  在此次换届工作中,团区委以“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为要求,综合考虑村(社区)团干部年龄梯队建设,兼顾来源广泛性和代表性,注重从符合条件的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网格员、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各类青年组织中的优秀青年中发现人选,做到了将政治思想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工作能力强、致富能力强、热爱共青团工作、在青年中有威望且德才兼备的青年纳入班子成员;同时,鼓励村(社区)两委中35岁以下年轻党员干部兼任村(社区)团组织书记。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全面加强新一届村(社区)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以激发团组织活力、强化团员管理为抓手,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两在两同”要求,深入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动青春建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新吴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