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青年有担当 抗疫有力量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青年有担当 抗疫有力量

 ——云林团员青年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疫情防控期间,云林街道的团员青年们,毅然投身战“疫”,用微光凝聚青春力量,用辛劳守护家园安康,体现了云林团员青年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积极有为的青春风采。

  信息核查,精准高效。云林企业众多,商贸繁荣,人口流动频繁,社区志愿者每天都要熟记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高效精准回应群众来电,耐心解决群众疑惑,并及时联络协调相关部门,协助落实好疑似人员隔离、监控工作。

  站岗执勤,执着坚守。无论是街道大门,还是小区出入口,志愿者们顶烈日、冒细雨验码、测温一丝不苟,防疫宣传深入到位,坚决站好防疫最后一道岗。“您好,请出示下健康码,配合测量下体温。”“您好,给您个口罩,请按防疫要求,出门佩戴,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志愿者们一日千遍,却始终微笑面对。

  疫苗接种,暖心守护。在社区,志愿者们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方针,化解群众心中的顾虑疑惑;在疫苗临时接种点,志愿者们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指导信息登记,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核酸演练,冲锋在前。街道试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期间,云林共青团青年突击队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奔赴采样点,认真做好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校验“预制码”等工作,一面面团旗高高飘扬,一枚枚“团徽”奔波在核酸检测现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后勤保障,稳妥有序。后勤不靠后,保障挺在前,由于工作没有规律性,防疫物资来了要及时接收,核实统计入库,并根据各部门、点位的需要第一时间发放,街道志愿者不分早晚,不辞辛劳,随叫随到,全力保障社区防护物资的正常供应和工作秩序正常运行、有效运转,成为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的坚强后盾。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云林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践行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凝心聚力、携手共护家园的和谐安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