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培源故居线上游 北大学子访初心

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31日下午,芳桥街道团工委联合北京大学工学院团委进行线上联学联建,开展“工学新青年,培源故里访初心”直播课。此次直播课是疫情形势下芳桥街道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由芳桥“先锋90后”团体“礼赞培源 传承忠孝”志愿讲解队队员讲解,带领北大工学院学子线上游览周培源故居。直播历时40分钟,通过“你问我答”的互动形式还原线下游览体验。

  周培源先生曾任北京大学校长,是中国近代力学奠基人和理论物理奠基人之一 ,周培源故居于2021年5月挂牌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与北大工学院开展线上联学联建,旨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开展教育,带领北大学子切实感受“科学巨匠”周培源先生的学习、生活细节及爱国情怀,为其提供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加快历练成长、观察探讨解决问题的学习实践机会。

  

  后期,芳桥街道团工委将会依托周培源故居,打造“培源”青年学习平台,继续锤炼“礼赞培源 传承忠孝”志愿讲解队,做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相关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