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江阴团市委融入发展大局,全力绘就青春之城

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路径的开跑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使命,既为共青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身在团市委,当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干劲闯劲,以顺应时代要求、符合江阴实际、彰显青年特点为基础,构建青年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协同推进的青年发展城市生态,更好引领青年投身美丽江阴建设。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同欲者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攻坚任务,是江阴发展翻天覆地的大事,不仅仅是一府一域之责,更需要自上而下统一认识、一致行动。作为团员青年的领路人,当深刻认识把握江阴发展不破不立之大势,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顺势而为,继承发扬“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冲出舒适区,走上主战场,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主动提高站位、扩大格局、展现作为,变江阴发展的“享利者”为建设江阴的“主人翁”,让“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美好愿景,成为江阴青年共同的奋斗目标。

  二是强化干事本领,内外兼修者成。作为江阴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未来栋梁,青年有本领,江阴才有未来。要坚持青年优先发展,围绕青年思想引领、创业就业、青年人才等工作,推动青年与江阴共成长。优化青年发展环境,统筹各部门资源,强化帮扶举措,营造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环境。今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发布江阴市“暨阳英才计划”升级版2.0,对各类人才创业就业提供政策支持。针对青干、青企、青工、青农、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创建“澄就未来”“蓝海计划”“青年工匠”“新农菁英”“阳光行动”等品牌项目,开展“才聚江阴”“青澄有I”等品牌活动,推动青年人才全面成长,在团组织的培育培养中,真正了解江阴、爱上江阴、留在江阴、建设江阴。

  三是把准工作路径,守正创新者立。一要守旗帜之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牢记和把握共青团的政治属性,准确把控共青团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的“三力一度”工作格局,让团员青年携手共进,紧跟中心、服务大局,把“号手岗队”建在攻坚一线,把青年榜样树在攻坚一线,把青春故事留在攻坚一线 。二要创领航之新,紧抓全省共青团县域改革试点契机,创新完善共青团工作体制机制,准确把握各类青年群体的特质、特长、特点,激发青年人的干劲、闯劲、拼劲,实现青年人的社会价值。同时,聚焦青年发展中的突出矛盾与紧迫需求,主动回应青年呼声,着力解决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让青春奋斗无后顾之忧。推动江阴青年以敢为天下先的豪情,融入江阴建设发展的滚滚浪潮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